台灣飛關島的飛機都是深夜起飛的, 這對按時上床睡覺的Isa來說, 可真是一大考驗啊!

這是我第二次去關島了,

所以這次的旅行準備起來可以說是老神在在, 當地的環境我都很熟,

關島也只有兩個台北市這麼大, 行程很好掌控, 但卻有『兩件事』、讓我憂心不已。

那~是什麼事呢? 我也不害臊先碎碎念一下:

第一, 就是出發當晚睡覺和時差問題。

台灣飛關島的飛機, 都是深夜甚至凌晨才起飛。

實際飛行時間只有3.5小時情況下, 降落關島當地也才清晨四、五點,

關島和台北又有2小時時差, 所以說呢....

 飛到關島等於台灣半夜兩、三點而已

這短短的飛行時間中, 機上還要送上一餐正餐,

還有免稅品販售、送飲料、入境表格, 還有空服員無數次的打擾和各種廣播.....

  這其中最誇張的, 就屬在半夜送餐這件事了!!

我的天啊, 半夜吃什麼東西啊!!

這真的很累耶, 又要送餐又要添飲料又要收餐, 那不是整個晚上都不用睡了...

記得上次我跟Isa爸爸去時, 就對於半夜起飛的飛機非常感冒,

那時我們很衰坐到靠機尾廁所位置, 整個晚上都有人走來走去, 完全無法休息

所以啦, 有關飛飛機太晚起飛的問題, 就一直困擾著我,

話說Isa每天的睡覺時間都很固定, 最晚不超過十點睡覺,

那這第一段航程到底會怎樣呢? 真的是讓我擔心啊, 這連帶也會影響到第一天遊玩精神呢.

 

第二, 則是她吃東西的問題。

回顧一歲八個月 Isa 去北海道時, 她還有喝奶的習慣,

現在她兩歲一個月要去關島, 則是完全不喝任何配方奶了,

少了奶類的輔助, 完全只能仰賴正常食物的她, 到底能不能吃習慣關島的食物呢?

我想了又想, 只好選擇一間最多日本人去關島住的飯店:日航酒店(Hotel Nikko Guam)

日本人多的地方, 食物就比較日式, 總有些日本人愛吃的飯類和日式食物,

打聽了一下, 日航酒店本身就有五個餐廳可以用餐:

日本料理弁慶、中國料理桃李、Steak House、Magellan Buffet、Lobby Lounge

哇~這麼多間, 跟一般的飯店只有一兩處用餐地點比較起來, 選擇更多樣化,

日本式的食物跟美式食物比起來, 應該會比較適合Isa吧!  就因為這個考量, 我們選擇住日航.  

 

好了, 離題了, 現在我們回到第一天的行程吧!

我們搭的是晚上11:30起飛的美國大陸航空班機, 旅行社跟我們說10:00到機場就可以了,

咦, 美國不是因為恐怖攻擊在而提高安檢規格?! 不用提早前3小時到機場喔?  

怎麼那麼奇怪呢? 在半信半疑中, 我們還是提早了在晚上9:30就到機場,

果真, 到了機場也是等, 空蕩蕩的機場感覺是快歇業了嗎? 怎麼比捷運站還少人啊?

打電話給旅行社的人, 他說要我們去復興航空櫃臺集合,

喔~原來美國大陸航空飛關島線在台灣是由復興航空代理,

所以掛行李也都由復興航空處理, 櫃臺也真的很晚開櫃, 直到快10:00才開始辦理行李掛件.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這次去關島要帶「戶口名簿」和「身份證(大人)」,

從一開始就要檢查戶口名簿和身份證, 進去也要檢查、登機也要、到關島也要檢查,

吼, 要檢查幾遍啊~!! 真的是太奇怪了,去米國真的是有夠麻煩的啦~>@_@< 

 很久沒到第一航站坐飛機了, 記得上次來是去帛琉的的時候吧,

每次新聞都在報刻板印象中, 第一航站不是漏水就是設備老舊, 印象不是太好, 

 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第一航站, oh~沒想到這裡也有好玩的兒童遊戲室, 

呵呵, 這讓已經超過睡覺時間的 Isa 一整個清醒過來! 開始狂玩溜滑梯!


Isa大玩特玩, 都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 我看等一下她上飛機馬上就睡著了啦!

通關後, 我們很早就到了候機室去等~沒辦法~跟我爸媽出國他們都不愛逛免稅店,

我爸更是帶一本書早早坐定位看裡起來, 

還說這次去關島,要把這本五百多頁的書看完, 我真的是超佩服他又受不了他的啦~

在候機室等好久........

原本預定11:30要起飛的飛機, 到11:45都還沒登機,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原本生龍活虎的 Isa 感覺越來越疲倦,

我媽趕緊拿出哄騙逗小孩利器:MP4, 開始哄外孫女, 讓她提振一下精神~

 

Isa 太強了, 她真的一直保持清醒, 還告訴我們說:『我要跟飛機打招呼!』

終於~凌晨12:00~我們上飛機了!

搶頭香, 第一個上飛機, 美國大陸航空飛關島的跟華航一樣都是737的小飛機,

不過還好這次位置比較中間, 至少不是在機尾了, 感恩 ~

坐上飛機感覺踏實多了, Isa 抱著北極熊安心許多, 我們要準備出發去關島囉!

不過, 飛機才剛起飛, 精疲力盡的 Isa 在我懷裡睡著了......

 半夜1:30, 送餐了......真的不想吃.....這難吃的餐點.....

美國大陸航空的餐真的是慘不忍賭,完全不想回顧的一份餐點,

更誇張的是, 兒童餐跟大人餐只有差(右邊)壽司和(左邊)涼拌菜,

那壽司像冰塊一樣冰, 像石頭一樣硬....(coldstone~?? 很冷....)

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 Isa 配合一路睡到翻來覆去之下, 我們到關島了!

關島現在是清晨五點多, 有點小雨,

不過大家此刻都非常想睡覺, 因為現在才台灣時間半夜三點啊!! 

我們先到日航飯店放行李, 稍做休息.

這就是我和 Isa 這幾天住的房間, 好大喔! 超舒適!

哇! 飯店外頭就是水晶教堂, 真的是太漂亮了!

這是我在飯店陽台拍的第一張照片, 這幾天只要望向窗外右邊, 就能看到這般美景.

陽台左方望去則是鼎鼎有名的杜夢灣, 也是很好的view.

再把鏡頭拉近些, 可以看到一間又一間的飯店.

Isa外公外婆就住在我們隔壁, 從我們陽台看過去, 可以看到他們房間的陽台耶!(右下角是欄杆)

好了,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去吃早餐了,

不過累垮的我們到底能不能好好吃頓早餐呢? 呵呵~遊記再敘, bye~

依莎媽 / Xuite日誌 / 回應(6) / 引用(0)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