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次去香港的行程裡

有個堪稱是旅遊行程的夢幻逸品 (登楞)----->橋底打小人

其實我對「打小人」或是「防小人」這種事情

向來都沒什麼研究

一來是  個人認為  我已經是小人界的翹楚惹  還需要防什麼小人嗎??(撥一個瀏海)

再者  所謂物以類聚  我自己都是小人王惹  身邊的朋友當然也是   真的一個不小心防小人成功  那我就沒朋友惹~

所以   我不知道  「橋底打小人」這事  到底能不能算是香港特產

總之,我第一次看打小人是在這裡,那....就算香港特產好惹~~~

 

書上說  橋底打小人  

我只能說  這還真的是很橋底的橋底啊~~

 

聽共  負責打小人的  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

拜的是觀音及齊天大聖(??)--->是像猴子的神像啦...可不大像齊天大聖

 

基本上 婆婆是講純廣東話   所以  我們跟她溝通起來相當困難

打小人的價位是50元港幣 約台幣200元左右

而且 不限小人人數---->讓人感覺十分的划算

婆婆會問你要打幾個  然後拿出印著人形的白紙   要你在人形上寫下「小人」的名字

然後就是燒香   唸一堆有的沒的---->比我阿母唸的經還讓人想睡

然後  就開始邊唸邊打


 

林某人我雖然不迷信  但  也不是什麼鐵齒之徒

即使心裡覺得  這是不傷人  打來讓自己高興  的活動

但  看到人形白紙被打到支離破碎  遍體鱗傷 的樣子

心頭還是會驚驚的

從婆婆拿起拖鞋開始打  到白紙支離破碎   整個過程約7-8分鐘

然後  婆婆會燒攤位前面的黃色紙老虎 --->我覺得應該是有什麼用意之類的  可是語言障礙沒法度問

然後就付錢結束  打完收工

 

 

橋底打小人

銅鑼灣站 B出口

堅拿道 及 軒尼詩道  交叉路口天橋底下

 

感想:

1.聽說「驚蟄」是打小人的最好時間。這個節氣之後,好蟲害蟲都甦醒,小人也跟活躍起來。所以這時候去打最好~~打小人跟昆蟲有關???

2.個人覺得如果跟我一樣是臭卒啦界的  還是看看就好,那個白紙破掉的樣子真的讓人很驚。

3.事後我問當事人,那小人到目前為止還是很活躍。也不知道讓高興還是不高興?

4.如果是去打高興的,倒是可以去走走....你也知道  如果怨恨一個人的時候,有人陪著你一起恨,那個感覺還不錯....

5.我以前就是沒陪小的怨恨她的冤仇人,所以反過來被她怨恨~自從那件事之後,不管她恨誰,我都立馬陪她一起恨,絕對沒有自己的意見!

 

 

grace / Xuite日誌 / 回應(10) / 引用(0)
[花蓮食記]艾米餐飲館|日誌首頁|20100206又見觀光節上一篇[花蓮食記]艾米餐飲館下一篇20100206又見觀光節
回應